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成华区医保协议开启网签新模式

2022年08月01日21:25 |
小字号

2022年6月,成华区医保局积极组织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服务协议网签工作,完成全区57家医保定点医院、491家医保定点诊所、门诊部和612家医保定点药店签订2022年医保协议,标志着成华区医保协议进入网签新模式。

网签协议工作的完成,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改进了医保服务。一是风险管控能力“提档升级”。签署协议前,医保局审核协议签订经办人,只有审核通过的经办人,才能通过人脸识别登陆协议签订页面,系统自动核对信息无误后形成待审核协议,有效保障了医保服务协议的法律效力。二是便民服务能力“提档升级”。定点医药机构在医保服务协议签订期间,可通过“四川医保APP”随时随地完成线上签署,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群聚集,利于疫情防控,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机构零跑路。三是经办服务效率“提档升级”。医保工作人员可在网签模块内,对生成的待签署的电子协议发起批量签署,无需再印刷纸质协议逐一进行签订,避免了大量的重复工作。

来源:成都市医疗保障局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