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党建示范引领 提升执法水平

——自贡市开展年度劳动保障监察队伍能力提升培训

2022年07月25日20: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贡市劳动保障监察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自流井区委党校开班。自流井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贡市劳动保障监察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自流井区委党校开班。自流井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由自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自贡市自流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自流井区委党校开班,全市43名专职劳动保障监察员参与培训。

培训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组织参训学员参观瞻仰了卢德铭故居、卢德铭纪念馆,聆听英雄的光荣事迹,以德铭精神鼓舞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树牢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队伍坚决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初心、使命”意识。

开班仪式在自流井区委党校笃行厅举行,自流井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小龙致欢迎词,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自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彬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要求。

培训主要包括解读《四川省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文书标准》、《四川省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流程标准》、《四川省劳动保障监察案卷档案整理归档办法》和《行政执法(一般程序)案卷评查标准》;《四川省侵害社会保险基金行为管理办法》解读及案例分享;辅导《全国根治欠新线索反映平台》核查处理工作要领以及开展“疑难案例分析交流”。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队伍的业务综合素养,提升了执法能力,并更加坚定了劳动保障执法为民的理想信念。(李吉生 邹海)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