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培育外贸新亮点: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助力发展跨境电商新模式

2022年07月25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7月21日,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向四川陆海云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云港”)发放了1亿元专项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贷款,这是四川省分行以支持外贸保稳提质为导向,以服务川内实体经济为理念,以扶持中小微企业为切入点,探索增强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的新模式。

跨境电商作为国际贸易的一种新业态,大大拓宽了我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促进了多边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企业间的互利共赢。进出口银行作为支持外贸外经的专业性银行,密集出台了加大政策性投放、稳住经济大盘、扩大外贸信贷投放等专项措施。四川省分行也持续探索创新外贸新品种,积极培育中小微外贸市场主体,帮扶外贸企业抓订单拓市场,进一步增强国内外贸市场主体的核心竞争力。

陆海云港公司是四川省港投集团的全资平台子公司,是助推四川外向型经济发展、服务“川货出川”、打造国际物贸供应链平台的主要载体。该公司专注推进跨境物贸产业投资运营,致力于搭建线上线下融合的综合物贸服务体系、大物贸产业生态圈和供应链价值创造平台,是四川省开放发展领军型企业,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近40亿元。

下一步,四川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支持对外贸易、服务跨境电商方面的示范作用,为外贸中小微企业提供强有力支持,助力全省外贸保稳提质。(何文韬)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