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农发行西充县支行逾13亿元贷款助力打造“中国有机农业第一县”

2022年07月2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目前,我们的种植规模约3300亩,按照亩产500公斤计算,今年预计产量在1600吨以上。”西充县丰源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洪林介绍,“随着农发行贷款资金到位,今年秋收后我们将按照‘水田网络化、土地平整化’的原则,加快对现有农田的集中连片改造,提升现有土地的利用效率。”

据了解,西充县丰源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国有独资公司,也是西充县有机稻谷种植及加工基地项目业主。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种植基地土地整治与地力提升、有机稻加工基地和仓储设施建设等。项目获得农发行西充县支行1.2亿元政策性贷款支持,目前,贷款首笔资金5050万元已投放到位,为项目实施按下了“快进键”。

今年年初,西充县丰源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通过土地经营权承包的方式,以每亩土地每年420元的租金,先后与古楼镇金源社区、玉成村和常林镇板桥子村签订了3300亩土地流转协议,承包期限为20年,全部用于有机稻种植。除种植有机稻外,该项目还规划了36亩土地在西充县义兴镇建设高端有机大米加工基地,建成后稻谷年加工量可突破5.1万吨。

农发行西充县支行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的职能作用,依托该县“东桃西橙、南薯北禽、中部粮油、局部双椒”特色产业布局,源源不断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过去五年,该行累计向西充县农业产业发展领域投入信贷资金超13亿元,为该县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郑颖 彭清)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