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助力企业、农户双增收 农发行剑阁县支行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2022年07月25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剑阁县支行已授信2800万元,发放粮食收购贷款1300万元,收购入库小麦5200余吨,支付收购资金近1700万元。

今年3月,该行对县域两家国有粮食企业完成了收购资格认定和信用评级工作。同时,该行在夏粮收购开始前就督促企业积极自筹收购资金400余万元,确保在粮食收购贷款发放前的资金供应不断档。在企业提出贷款申请后,该行立即开展贷款调查,在一周内完成了从调查到审批的全流程处理,并在6月24日晚8点实现贷款投放,确保周末资金不停供。

为多渠道降低企业资金筹集和使用成本,全力助企纾困,该行充分利用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政策,按照《广元市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及时审批全市首笔粮食信用保证基金收购贷款400万元。利用县域国有企业的担保能力对收购贷款进行担保,实现担保费用零支出。对粮食收购贷款首年利率试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20个BP,为企业节约财务费用支出约2.4万元。此外,对企业的网银支付手续费全部减免。

只有企业经营有效益,企业资金安全了,银行资金安全才更有保障。为此,该行通过购、销、储三重监管,确保粮食收购资金安全。该行与企业认真研究创新购销模式,采取订单式收购,收购前分别与泸州、宜宾等地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约定在收购质量符合国家标准的情况下敞开收购。收购价格结合市场行情由双方确认,在粮食出库之前,购方按照每吨130—140元向粮库支付代收购费用,预计夏粮收购可实现净利润60余万元。通过粮食远程监控系统和实地查库两种形势强化粮食收购库存管理,确保库存的真实性。所有收购资金全部通过网银支付,该行安排专人负责对资金支付进行落地审核,确保收购资金不被挤占挪用。(何子军)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