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7.15”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7.20”疫情形势比较复杂严峻

2022年07月25日18: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5日电 (王波)7月2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就当前疫情形势进展进行了介绍。

范双凤介绍,目前,成都市有两条新冠疫情传播链。其中,“7.15”疫情形势持续向好,7月24日、25日共新增3例阳性感染者,均为隔离管控中的密切接触者。与省内其他地区关联的“7.20”疫情形势比较复杂严峻,成都市自7月22日发现首例病例以来,不到4天时间,已累计报告76例阳性感染者。近两日,持续在风险区域筛查中发现阳性感染者,且感染者在隔离管控前均有社会活动,后续仍会继续检出新增阳性感染者。

范双凤说,目前,“7.20”疫情中部分病例的基因测序工作已经完成,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8。此变异株传播更快、更隐匿,在全国其他城市也引发了较大规模疫情,给应急处置带来很大挑战。“我们必须要充分认识到,奥密克戎变异株防控疫情的艰难。但同时也要明白,现有的防控手段对新冠疫情的处置也是有效的。除了对专业机构的要求更高,需要抢时间、抢速度之外,更需要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范双凤提醒,因为此次疫情中病例活动轨迹在中心城区比较集中,请市民留意“健康成都”官微发布的病例轨迹和风险区域。对照轨迹,排查自己有无重叠,避免前往相关区域,减少暴露,也避免因为轨迹重叠被赋黄码,影响生活。夏日炎炎,佩戴口罩会不太舒适,但却是防控新冠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无论老人、孩子,还是工作人士,在室内或户外人群聚集的地方,都要戴好口罩。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