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妇幼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雅江县首批7名先心病患儿出院

2022年07月23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雅江县首批先心病患儿在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治疗。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供图
雅江县首批先心病患儿在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治疗。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23日电 (王波)7月22日,第一批来自甘孜州雅江县的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全部完成补心手术,其中4名接受外科小切口微创手术,3名接受介入封堵微创手术,现均已康复出院。

近日,四川省妇幼保健院联合雅江县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对雅江县0到14岁的儿童进行先心病免费义诊筛查。活动中,专家团队走访当地中小学、幼儿园17所,初筛6000余人,心脏超声筛查144人,筛出阳性体征30人,需要手术患儿24人,需要随访患儿6人。

7月8日,在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医务部和运营发展部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批雅江县7名患儿由爱心大巴车统一接送至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先心手术治疗。

“这些患儿的家庭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积极研究落实救助方案,联合北京彩虹桥慈善基金、爱佑慈善基金,让患儿家庭所需要自付的治疗费用得到很大程度的减免,多数简单先心病的治疗费用甚至可以无需自费。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项目是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心脏病中心的一项长期项目,旨在提高边远地区对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预防、筛查和整治的能力,对患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