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如何擦亮红色教育名片?泸州出台20条措施,围绕“四渡赤水”做文章

2022年07月23日14:39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擦亮红色教育名片?泸州出台 20条措施,围绕“四渡赤水”做文章

  泸州是中央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主战场,四渡赤水期间,中央红军在古蔺县、叙永县、合江县86个乡镇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如何深挖四渡赤水价值,擦亮泸州红色教育名片?

  7月22日,记者从泸州市委办获悉,《擦亮泸州四渡赤水红色教育名片二十条措施》(以下简称《二十条》)已于近日出炉。接下来,泸州将从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实施名师名课名院工程、加大课题科研力度、构建开放合作体系、加强品牌宣传推广、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等六个方面,深度挖掘泸州四渡赤水的政治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加快推进以四渡赤水为重点的红色文化传承带建设。每条措施都明确了具体的责任单位。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红色文化价值转换的前提。根据《二十条》,泸州将启动四渡赤水红色文化传承带编制规划,并把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建设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泸州段建设保护规划。还将规划、建设一批红色旅游公路,完善教学区域线路,形成串联红军长征四渡赤水教学点的交通大环线、大通道。

  名师名课名院是实现高水平办学的基础。为此,泸州将实施教育名师培育工程,实施精品名课开发工程,实施干部教育名院提升工程。

  为了构建开放合作体系,接下来,泸州还将加强与其他分院合作交流,提高开放办学水平。同时,还将加强与重庆、云南、贵州等周边干部学院交流合作,组建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红色教育联盟,打造四渡赤水红色教育完整链条。(川观新闻记者 范芮菱)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