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理工大学赴北川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14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北川县擂鼓镇楠竹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成都理工大学供图
在北川县擂鼓镇楠竹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成都理工大学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4日电 (王洪江)为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振兴农村经济、落实校企地三方协同育人理念,近日,成都理工大学楠竹生态猪产业链构建团队走入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擂鼓镇楠竹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足北川县擂鼓镇楠竹村生态猪养殖产业、聚焦绿色循环经济。实践内容涵盖“校企地三方联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循环农业种养殖基地提升建设”等内容,采用“主题活动+调研走访”双线并行模式,深入北川县擂鼓镇楠竹村考察学习,让同学们深入实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同时,为延伸“三下乡”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成都理工大学项目组与北川县擂鼓镇楠竹村、企业开展了校企地联合培养模式,通过政策指引、校方组织、企业合作定点帮扶的方式实现三方协同育人、共促乡村振兴。其中,校方提供物联网技术与养殖方案致力于当地生态园区循环经济的建设发展,企业提供市场资源打通生态产业的销售渠道。通过三方合作,实现楠竹生态猪的保质增收,以期利用学校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共同为四川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