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雅安雨城:“宣传+巡查” 确保“十年禁渔”落到实处

2022年07月12日17:3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雨城:“宣传+巡查” 确保“十年禁渔”落到实处

  近日,雅安雨城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分局、青江街道联合开展夜间禁渔“宣传+巡查”行动,织密织牢渔业资源和河道生态系统监控网,重点打击违反禁渔规定实施捕捞违法行为,确保“十年禁渔”落到实处。

  晚上,执法人员从三雅园青衣江与陇西河交汇处出发,沿河道向群众宣传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和现场交流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参与长江“大保护”,让“禁渔令”落地生效;并叮嘱群众在非禁渔期间要按照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等相关规定进行垂钓。

  同时,执法人员在开展执法巡查过程中,仔细查看每一处水域,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非法捕捞、违法渔具等行为。当天晚上,共发现非法游钓人员12人,收缴暂扣渔具16余副,现场查获渔获物11条2公斤,已当场全部放生,并对非法游钓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下一步,雨城区农业农村局将联合雨城区融媒体中心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禁捕、禁钓宣传,帮助市民文明垂钓、安全垂钓,同时继续强化部门联动,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确保长江禁渔工作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供稿:雨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