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达州市税务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01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为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杨述伟摄
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为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杨述伟摄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提升党员干部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6月29日,达州市税务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课汇聚磅礴前行力量

“我们只有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不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才能‘乱云飞渡仍从容’‘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变局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6月29日下午,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盛以《以信仰之光汇聚磅礴前行力量》为题,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充满“力量”的党课。

党课以坚定信仰之光为主题,围绕政治自觉、经济自好、文化自信和税收征管改革、税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坚持以信仰之光在世界未有之大变局中顺应历史潮流、破解时代难题、应对威胁挑战、发挥引领作用、强化税收治理的深层意义。

张盛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全市税务系统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全体税务干部要坚定政治自觉,坚信经济自好,坚守文化自信,于变局中勇毅前行;要坚定不移深化征管改革,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抓好纪检改革,于改革中奋力前行;要胸怀有大度、视野有宽度、理论有深度、事业有高度、生命有长度,于自律中安全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成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和更加富强的中国而不懈奋斗!

先进彰显税月奋斗初心

“下面,有请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10名代表上台领取属于你们的荣誉,大家欢迎。”书记党课结束后,局领导为全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达州市税务局“十大稽查能手”、达州市税务系统十大“忠诚担当·敬业为税”先锋等10个先进单位和60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书并表示热烈祝贺。

一份份红艳艳的荣誉书、一块块金灿灿的荣誉牌,承载着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激励,激励全市税务系统对标榜样、见贤思齐,不忘从税初心、牢记兴税使命,立足岗位担当,恪尽职守实干,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先进典型催人奋进,榜样力量召唤初心,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达州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信仰之光汇聚前行力量,在主责主业、发展大局、改革前线中勇当排头兵、生力军、先锋者,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活动结束后,达州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青年干部张艺凡感慨道。

辩论赛激发廉洁从税热情

“税务人员如何做到执法如山,守身如玉,光靠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要求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与时俱进的法律制度,严格缜密的约束机制。”颁奖仪式后,一场以“青廉奋进新时代 兴税强国颂党恩”为主题的“青廉工程”主题辩论赛紧张启幕。达州市税务局市局机关代表队青年干部邓凯旋积极陈述着自己的观点。

此次辩论赛围绕“廉洁从税,重在自律还是他律”主题,以“辩真理而省自身、论纵横而明风采”的形式抒发税务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的热情、激情与豪情。辩手们从逻辑、理论、事实出发,多层次、多角度阐明己方立场,语言流畅、思路清晰、逻辑缜密,语调顿挫有力、举止大方得体,在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中,充分展现了达州税务青年奋发有为、善于思辩的综合素质,以及思廉尚廉、敬廉倡廉的廉洁意识,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廉洁从税的热情。(杨述伟 闫大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