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协作会在甘孜州举行

8条环大香格里拉7日游自驾精品线路发布

2022年07月01日16:22 |
小字号

协作会现场。王曦摄

协作会现场。王曦摄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有效破解区域旅游发展短板,共同擦亮大香格里拉国际文旅品牌,6月30日,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协作会于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举行,汇众力、思良策,共同打造大香格里拉精品旅游环线产品,助推受疫情影响的区域旅游市场复苏回暖。

为香格里拉自驾吸引力更强、影响力更广、市场知名度更高,大会发布了8条环大香格里拉7日游自驾精品线路,分别以成都、重庆、昆明为自驾起点和客源地,串联重点旅游城市、核心景区景点、文化遗产、历史遗存,助推旅游线路成为沿线各族群众的致富路、幸福路,同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大香格里拉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中共稻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袁斌作介绍。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又作出“统筹利用稻城特有的天文科研、雪山生态、史前文化等资源,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的重大战略部署,为稻城绘就了新的发展蓝图。甘孜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也明确提出了“统筹稻城亚丁、天文公园、皮洛遗址资源打造世界级自然生态历史科技文化旅游集群”的奋斗目标。袁斌表示,稻城将构建“一核引领、多极支撑”的生态旅游发展格局,努力把省、州殷切期望转化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全力打造史前探源走过远古、游览亚丁体验当下、探秘天文走向未来的全时空世界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四川文化旅游新地标,为四川文旅发展再添“金字名片”。随后,稻城县与企业签订《稻城县皮洛之声音乐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为大香格里拉区域增添新的演艺产品。

会上,嘉宾依次发言并达成系列新的合作愿景,发布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稻城亚丁共识。据悉,未来各方将携手共推“中国大香格里拉”国际旅游品牌,发展以稻城县天文考古公园核心吸引物的新兴旅游产业,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抓手,将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文化做深、做实、做细、做高,不断提升中国大香格里拉区域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的历史传承性、世界关注性和现实功用性,进一步加强统筹协作,加快旅游交通骨干网络建设,积极争取高速公路、交通隧道、轨道交通等区域重点交通项目推进,尽全力破解区域障碍、壁垒,使中国大香格里拉区域落地自驾产品尽快通畅。

近年来,稻城始终坚持以全域旅游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走文旅强县路子,获得了“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首批天府旅游名县”“中国十大最美县城”等称号。据介绍,在此前推出的大香格里拉摄影展,近50幅精美图片将在稻城亚丁游客中心展出3个月时间,同时甘孜州牵头在成都宽窄巷子、锦里,重庆解放碑等地开展大香格里拉巡回摄影展,提升影响力。

甘孜州政协副主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洪发言。王曦摄

甘孜州政协副主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洪发言。王曦摄

“传统方法与新媒体推广传播相结合,特别是新媒体的运用,这两年我们感受很深,创新手段共推线路产品,是我们这次会议的重要共识。”甘孜州政协副主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洪说:“我们共同期望深化在行业协作机制、公共服务体系、优质文旅产品、文旅产业发展、开放融合市场、文旅执法监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在更广空间、更大范围、更深领域高质量发展,助推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合作迈入全面发展新阶段,走出疫情常态化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

链接——

8条环大香格里拉7日游自驾精品线路

第一条线路从成渝出发,主要经过康定、雅江、理塘、稻城、香格里拉、丽江古城、泸沽湖、西昌。

第二条线路从成渝出发,主要经过康定、甘孜、德格、昌都、芒康、奔子栏、得荣瓦卡、乡城县、稻城、理塘、新都桥。

第三条线路从成渝出发,经过康定、理塘、巴塘、芒康、德钦、香格里拉、丽江古城、泸沽湖景区、西昌。

第四条线路从昆明出发,主要经过楚雄、大理、丽江古城、香格里拉、稻城、乡城、得荣、巴塘、理塘、康定、泸定、西昌、攀枝花。

第五条线路从昆明出发,经过楚雄、大理、丽江古城、香格里拉、稻城、理塘、康定、西昌、攀枝花。

第六条线路从昆明出发,主要经过楚雄、大理、香格里拉、稻城、乡城、巴塘、白玉、德格、甘孜、康定、泸定、西昌、攀枝花。

第七条线路从昆明出发,经过大理、德钦、盐井、芒康、巴塘、理塘、康定、泸定、西昌、攀枝花。

第八条线路从成渝出发,经过康定、雅江、理塘、稻城、丽江古城、木里、冕宁。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