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达州税务:税务护航创业路 雨润新苗赢未来

2022年06月17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正在直播的纳税人学堂。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正在直播的纳税人学堂。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税务部门真贴心,知道我们这些即将毕业的学生,对税收政策了解得不够深入,特地为我们开展线上直播课,把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讲解和辅导,为我们就业创业提供了大力支持。”收看完直播的四川文理学院大学毕业生张艺欣在“巴山税语”直播间留下这样一段话。达州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四川文理学院开展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贴心”的服务让毕业生感到十分“暖心”。

一堂“税收课” 温暖“毕业季”

为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达州市税务局派出税收业务骨干担任“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的“税收导师”,在“巴山税语”直播间,用情用心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路上的涉税问题,鼓励大学生开动脑筋、勇于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个人理想和自我价值。

“我毕业后打算和朋友一起开家自媒体工作室,却不知道怎么注册公司。今天税务部门举办的线上活动,解答了我不少关于税务方面的困惑,得知大学生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每年可享受限额税费减免,心里一下就有底气了。”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刘岚岚表示。

本次直播课吸引了600余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广大学生就自己关心的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大学生继续教育、住房租金等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内容开展积极互动,“税务导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切实满足不同类型大学生的政策需求。参与线上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税务部门为应届毕业生搭建线上服务平台,送来好政策,对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给予支持,大家对毕业后的创业就业更有信心了。

一场“云招聘” 架起“就业桥”

达州市税务局携手市工商联,将线上“云招聘”搬进直播间,现场发布了13家企业的招聘计划及招聘岗位,邀请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做客直播间,作为“就业导师”提供职业规划、职业指导、职业咨询等帮助,给毕业生“职”点迷津,为未来就职、真正进入职场建立自信和做好准备。

“本以为今年就业形势不好,没想到通过这次直播,我不仅学到了税收知识,还发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我已联系了这家公司,通知我下周去应聘。”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毕业生张丹开心地说。

“我们作为一家新材料生产企业,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我们公司注入了资金活力,现在急需补充优秀的大学生。这次线上招聘非常及时,希望能帮我们寻找到优秀人才。”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主管王美蝶说,疫情防控期间没办法“面对面”招聘,通过税务直播网络搭桥,我相信,“屏对屏”也能招到适合我们的人才。

大学生是万众创业的生力军,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下一步,达州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强‘税校联动’,与本地大专院校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继续创新开展各类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落实落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青年乘风破浪保驾护航,助大学生追逐梦想“提速加油”。(杨述伟 闫大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