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跨江“长龙”雄姿初现 长江四川段最大跨度桥梁加速建设

2022年06月1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久雨之后的长江江面上薄雾轻飘,金色的朝阳照在榕山长江大桥项目建设现场,蔚为壮观。李贵平摄
久雨之后的长江江面上薄雾轻飘,金色的朝阳照在榕山长江大桥项目建设现场,蔚为壮观。李贵平摄

人民网成都6月15日电 6月14日,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雨后的长江江面薄雾轻飘,暖阳映照在正在建设的榕山长江大桥上,描摹出一幅过江长龙隐于雾中的壮观图景。大桥上,建筑工人正在2号主墩及承台上认真施工作业。

榕山长江大桥南岸位于泸州市合江县榕山临港工业园区,建成后北岸将与宜泸渝高速公路白米互通立交连接。桥梁为高低双塔组合梁斜拉桥,总长1554.344米,主桥为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标准宽度18.5米,跨度530米,为长江四川段桥梁最大跨度。

作为国家《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和《泸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四川“渡改桥”项目之一。该桥建成后,当地将会撤消榕山、莲石滩2座渡口,彻底消除渡运安全隐患,破解群众出行难题,同时该项目将推动泸州交通网络实现一体化,助力泸州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据介绍,2号主桥墩承台是大桥最重要的施工节点,建成后将托起206米高的2号大桥主塔。受今年天气和长江汛期影响,该桥墩成为整个项目修建耗时最久、浇筑混凝土最多的桥墩。为了拉快施工进程,建设者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实现了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郭莹、李贵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