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四川省安全宣传“进家庭”主题活动在自贡启动

2022年06月17日14:21 |
小字号

6月16日,由省妇联、省应急管理厅主办,以“筑牢安全意识 守护家庭平安”为主题的四川省2022年安全宣传“进家庭”主题活动在自贡启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利民,省安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劲,市委副书记徐其斌出席。

杨利民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在党政领导下,在各级应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每年都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努力推动安全生产与家庭建设的工作融合。自贡市各级妇联把安全生产作为家庭教育和家庭建设的重要内容,列为评选“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条件,工作走在前列,贡献了盐都巾帼的力量。

徐其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进社区-示范性带动、进学校-体验式教育、进企业-常态化培训、进农村-分众化推送、进家庭-全媒体宣传”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落地落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要聚焦学校学生等重点领域和群体,开展具有特色的宣传教育,广泛培养“盐都未来工程”安全小卫士;要积极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积极发动家庭成员参与“安全隐患随手拍”行动,形成“人人查隐患、人人保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上,与会领导为2022年荣获四川省最美家庭、最美家庭提名家庭、五好家庭的9个自贡家庭代表颁奖,向盐都安全小卫士授旗。随后,15名盐都安全小卫士进行了宣誓。活动还开展了家庭安全知识讲座和安全知识亲子游戏。(自贡网记者卜一珊)

来源:自贡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