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新未保法实施一周年——内江开展守护“少年的你”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4:19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未保法实施一周年——内江开展守护“少年的你”系列活动

  日前,内江市第三小学校,一堂《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讲课在五年级的两个班同时开讲。

  讲课的人,不是学校的老师,而是身着红马甲的社工。他们用图、文、视频,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解去年修订实施的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亮点,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会识别家庭暴力、校园欺凌等发生在身边的不法侵害,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及时求助相关部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听课的孩子们人手一本普法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 的重要内容一览无余。大家一边听课,一边对照手册学习,积极回答社工的提问,课堂气氛活跃。

  记者了解到,本次普法宣讲课是由内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内江灵犀社工实施的普法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达到宣传到位、打好“预防针”的效果。6月6日以来,这项活动陆续走进内江市第五小学校、内江市第三小学校,接下来还将走进更多学校,惠及更多小学生。

  据内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全民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值此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内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即是贯彻落实上述有关工作部署的举措之一。

  根据内江市《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近期各级各部门将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通过现场宣传、新闻媒体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基本常识,强化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贯穿整个6月,包括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和活动宣传。其中,活动宣传将实施未成年人保护“六大行动计划”,包括强国有我成长、家庭监护提能、清网整治护航、爱心圆梦温暖、法治护苗关爱、护苗力量提升。目前,这些活动正在逐步实施当中。(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敏 张小丽)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