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家级非遗尝鲜数字作品 古蜀银花丝顶流作品14日开售

2022年06月13日09:1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级非遗尝鲜数字作品

  当非遗“顶流”遇到时髦的数字作品会发生什么反应?这个尝试或许能给出答案:6月11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银花丝项目代表作“江山永固·龙珠花熏”数字作品正式在“超洞世界”数字作品销售平台上架,并将于6月14日上午11点正式开售。

  “江山永固·龙珠花熏”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成都银花丝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倪成玉老师古稀之年的收官之作。作品耗时4年完成,是迄今为止中国银花丝球状立体器物中最大的一件。作品高1米、宽43厘米,融合商周青铜器上龙的造型和三星堆青铜面具的元素,采用花丝的无胎成型技艺,通过制框掐丝、焊接、堆累而成,制作时需要用到白银25公斤、黄金627克,红宝石、蓝宝石、翡翠、珊瑚、绿松石等354颗。

  此数字作品以“江山永固·龙珠花熏”为原型,结合3D数字化技术延伸复刻,通过区块链版权登记,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南派金银花丝技艺通过数字化应用完美呈现。

  据了解,未来国家级非遗成都漆器也将尝试推出数字作品,通过潮流玩法将传统文化推广到年轻群体中。(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晓铃)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