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阿坝连发多次地震 森林消防连夜抢修道路、安置群众

2022年06月10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马尔康市,阿坝森林消防支队赶赴震中的路上,消防员正在抢通道路。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6月10日,马尔康市,阿坝森林消防支队赶赴震中的路上,消防员正在抢通道路。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0日电 6月10日00时03分,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草登乡(北纬32.27度,东经101.82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1时28分,马尔康市草登乡(北纬32.25度,东经101.82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连夜派出37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与此同时,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和甘孜支队277名消防救援人员、39车紧急增援。经与震中及周边乡镇核实,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受损,马尔康至震中草登乡道路多处中断,暂无房屋倒塌和人员被困信息。驻守在马尔康的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消防救援人员分三组展开救援,一组救援人员直奔震中勘察灾情,途经脚木足乡道路塌方处,消防员用铁锹清理落石塌方,并调集重型车辆紧急抢通道路;另一组救援人员在马尔康市阿坝州人民医院逐楼层排查后,配合医院护理人员将行动不便的20余床病人转移至临近的博物馆草坪上;剩下一组救援人员在马尔康市搭设救灾帐篷,安置伤病人员,安抚群众情绪,累计搭设30余顶帐篷,协助安置群众120余人。(朱虹、程雪力、彭一格、付徽元)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