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果子未成熟 买家已上门 泸州泸县共享果园受追捧

2022年06月06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花几百元钱,就能认购一株李子树,再等两个月,就可以带着家里的小朋友来体验采摘,这个模式太棒了。”位于泸州市泸县石桥镇道林沟景区内的花果人家家庭农场创新推出共享果园,受到了人们的追捧。

来自重庆市荣昌区的游客陈芳表示,自己每年都会携家人、朋友到道林沟游玩、采摘,既可以享受休闲趣味的田园生活、还可以观赏秀美多姿的自然风光。

“一棵树的认购价,普遍在300-600元之间。”花果人家家庭农场主徐仁全介绍,目前农场推出的共享果树主要有五月脆和蜂糖李,均是李子中的优质品种,个头大、口感佳,在市场上也较为稀缺。因此,自共享果园一经推出,在不到半月的时间里,已经被客人认购了四五十株。

据了解,所谓“共享果园”,就是认购人现场选认果树,买卖双方根据果树挂果情况进行估价而达成的交易,认购人平日里无需对认购的果树进行打理,待到果子成熟后,便可上门采摘。

“认购的客人,有川渝一带的,也有在全国各地生产生活的‘家乡人’,对于远在他乡的客人,如果不能上门采摘的话,我们则会通过物流进行邮递,以确保客人们能第一时间尝到故乡的香甜。”徐仁全表示,共享果园作为一种独特新颖的经营模式,农场现在还处于试运行阶段,效果好的话,将会陆续把共享果树种类扩大到枇杷、桃子等,进一步壮大共享经济。

作为网红打卡点的道林沟,位于川渝交界地,与重庆市荣昌区古佛山景区山水相依,景区景色秀丽,空气清新纯净,在发展休闲观光的生态农业上,有着绝对的区域优势、自然优势和资源优势。近年来,泸县以农旅融合为抓手,大力发展春茶、水果、蔬菜等特色生态产业,引领推动个体探索创新经营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下一步,我们还将把共享理念引入其他领域,逐步建立起共享菜园、共享茶园等,为都市人群打造出绿色生态健康的田园梦、自然梦。”石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川说。(成帆 曾佐然)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