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出真招实招规范技工院校办学

王凡
2022年06月02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规范技工院校办学专项工作部署会现场。四川省人社厅供图
四川省规范技工院校办学专项工作部署会现场。四川省人社厅供图

近日,四川省人社厅正式印发《四川省规范技工院校办学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从党建、办学目标和定位、基本办学条件、校外办学点及合作办学、招生、教育教学、学籍与资助、师资队伍、收费、安全10方面设定了62项指标,开展全省范围的技工院校规范办学专项工作。

四川省人社厅召开全省规范技工院校办学专项工作部署会,启动专项工作。四川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技工院校规范化办学管理水平和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四川省人社系统将用半年的时间,聚焦影响技工教育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切实查漏洞、补短板、促整改,集中整治各类不规范办学行为。

据悉,此次规范技工院校办学专项工作,将按照宣传动员、查摆问题、集中整改、总结提高四个步骤深入推进,对存在违规办学行为、管理混乱的院校,将视情况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削减招生计划、暂停招生、取消办学资格等处理。

近年来,四川省陆续出台了规范技工院校设立审批、优化技工教育资源配置、落实技工院校毕业生学历认同待遇、教师职称评审等系列政策文件,集中释放了一批含金量高的政策红利,技工教育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为技工教育发展铺平了道路,将加速推动技工教育的发展,提升技工教育的吸引力。面对技工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尤其需要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维护并提升技工教育在民众心中的形象。必须用规范、健全的管理制度,呵护好技工教育发展的大好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各项权益,从而让技工教育健康发展之路走得更加顺遂。四川省人社厅将按照“大力发展,规范发展”八字方针,不断提升技工院校规范化办学水平,构建科学化管理、常态化监管、高质量发展的技工院校规范化办学长效机制,为“十四五”技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