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汽车消费迎利好 车辆购置税优惠新政今实施

2022年06月02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2日电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一经发布,引发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政策实施首日,在四川成都中升汇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车人喻健正在自助缴税机上准备缴纳车辆购置税。简单几步操作后,税额出现在屏幕上,喻健一边点头一边和身旁的销售核对金额,确认数字无误后,喻健很快完成支付。

“27号预订下这台车,想趁着端午节前提了车,假期出去自驾。结果遇上这个好政策,车购税打了对折,一下子省出一万多块,这趟全家出行的经费相当于政府全给报销了。”喻健表示。

在销售大厅的另一头,中升汇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巩跃辉正在打调度电话。据了解,今天店里的咨询电话比往常多了三四成,到店客流量也有增长。“端午假期临近,我们要抓紧储备车辆。”巩跃说:“我们的主力畅销车型都在政策覆盖范围之内,我相信这一波新政会直接刺激前期观望客户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潜在客户,接下来应该会出现一个较好的销售形势,我们要抓住政策优惠期机会提前做好准备。”

据了解,政策实施首日,四川省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和手机APP办理新的车购税减征业务平稳有序,共办理减免车辆600余台,减征税额超400万元。(陈永康、徐元素)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