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男排开启3个月赛练征程

2022年06月02日09: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排开启3个月赛练征程

  昨天,经过长时间舟车劳顿,安全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中国男排已经开始第一次训练,备战将于6月8日在巴西利亚打响的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分站赛。中国男排队长江川表示,因为今年世界联赛的积分与巴黎奥运会资格赛挂钩,因此巴西利亚站对阵两支亚洲球队,中国男排要尽可能获胜,这是中国男排建立自信心的关键。

  中国男排将参加巴西利亚站、菲律宾奎松市站、波兰格但斯克站3个分站赛。第一周巴西利亚站,中国男排将于6月8日首战亚洲霸主伊朗队,随后对阵拥有石川祐希、西田有志和高桥蓝3名征战意甲联赛球员的日本队,然后对阵斯洛文尼亚队和巴西队。

  从6月初开始,中国男排将罕见地展开长达3个月的国际旅程。中国男排主帅吴胜表示,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和世锦赛的成绩关系到球队的积分,而积分又是进入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重要依据,为了不耽误时间,全队决定7月打完世界联赛后就直奔塞尔维亚,在那里进行大概40天的集训,然后从塞尔维亚奔赴波兰参加世锦赛。吴胜说:“全队训练效果不错,但是这样的训练效果是没有经历过国际比赛实战检验的,队员到底怎么样,我心里也没底。只有经常对抗,而且是高强度的对抗,运动员才会有更大提升。”(北京日报记者 孔宁)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