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汽车消费利好政策实施首日 四川车购税减征税额超400万元

2022年06月02日08:0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消费利好政策实施首日 四川车购税减征税额超400万元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一经发布,引发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昨日是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实施首日,记者走进四川成都中升汇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车人喻健正在自助缴税机上准备缴纳车辆购置税,简单几步操作后,税额出现在屏幕上,确认数字无误后,喻健很快完成支付。

  “27号预订下这台车,想趁着端午节前提车,假期出去自驾。结果遇上这个好政策,车购税打了对折,一下子省出一万多元。”喻健乐呵呵地对记者表示。

  而在销售大厅的另一头,中升汇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巩跃辉正在打调度电话。记者了解到,今天店里的咨询电话比往常多了三四成,到店客流量也有增长。“端午假期临近,我们要抓紧储备车辆。”巩跃辉解释道:“接下来应该会出现一个较好的销售形势,我们要抓住政策优惠期机会提前做好准备。”

  记者从四川省税务局获悉,政策实施首日,我省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和手机APP办理新的车购税减征业务平稳有序,共办理减免车辆600余台,减征税额超400万元。(成都日报记者 李艳玲)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