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用心用情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年06月02日07:1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心用情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6月1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在成都召开,强调教育厅和有关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带着感情、带着爱心,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近57万人,创历史新高。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教育厅和有关高校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建立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机制,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促进就业,前期开展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高校党政“一把手”要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举办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暨“百日冲刺”等系列活动,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全力拓展就业岗位,为每位毕业生提供两个以上就业备选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就业指导,引导学生转变慢就业、缓就业观念,鼓励先就业、再择业,对于家庭困难学生和残疾学生等群体,要“一对一”做好就业帮扶。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就业数据统计,强化工作督导和核查抽查,确保真实准确。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持续调整高校招生结构,优化专业设置,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江芸涵)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