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区怡心街道:百位达人进小区 参与社区发展治理

2022年06月0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活力社区达人·助力全域小区治理”微创投、“百位达人进小区”系列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怡心街道举行。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怡心街道红瓦社区太极达人团队与健身达人团队、公兴场社区乒乓球达人团队的达人们致力于将此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社区引导、达人带头、团队协力、居民参与,一场场公益太极课、全民趣味运动会、乒乓技能切磋赛,在社区广场上开展。

“挥毫泼墨,妙笔丹青,孩子的‘五一’假期来参与免费书法学习,他自己喜欢,我们家长支持。”一位带孩子参与公益书法课的家长说。公兴场社区书法达人团队利用小区闲置空间办起了书法公益培训课,自4月以来已组织开展3场书法培训,服务居民100余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青蒿馍馍、艾草粑粑、粽子……我会做的可多了,今天我们要研究多种口味的粽子,你们都帮忙试吃一下哪个好吃。”红瓦社区原味美食团队的李孃告诉社工,她们正在发挥美食达人团队的技能,研发新口味的粽子。

在三江社区家园美化达人团队杨伯伯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社区美化家园队伍中,为家园打造贡献自己的力量。居民们主动探讨着花草的维护、小区的管理、社区的事务……

据介绍,怡心街道作为双流区首提“社区达人参与社区治理”的街道,2022年以来,大力实施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百千万”行动计划,即组织100名以上基层干部党员、动员1000名以上群众党员先锋、挖掘1000名以上社区达人、撬动10000名以上热心市民参与辖区共治,打造怡心社区治理的“百千万”品牌,发挥党员和社区达人的示范作用,担负共建共治使命,深度参与社区发展治理,走出一条符合怡心街道特色的社区发展治理新路径、新方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