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市江阳区区长唐栋良:四个方面接续发力,全力筑牢民心基石

2022年05月31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泸州市江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栋良接受采访。泸州广播电视台供图

“大力实施‘民心守护’工程将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不断提档加速。”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栋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自“民心守护”工程实施以来,江阳区取得了哪些成效?今年将如何持续推进?

唐栋良表示,自去年9月以来,江阳区通过实行建立惠民政策全口径台账、深入基层一线全方位巡防、聚焦重点问题系统治理等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推动惠民政策应享尽享、群众诉求应办尽办、作风问题应治尽治、“民心守护”常态长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心办好“民心事”。江阳区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方面问题持续发力,建成龙腾路、滨江路幼儿园和区第二人民医院,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31个、农村危房137户,新增就业近万人,通过“一卡通”平台发放各类救助救济资金1.64亿元,群众就医入学、交通出行、居住条件等明显改善。

用情化解“民心结”。江阳区坚持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畅通渠道,收集解决群众诉求2103个,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区、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先进区。扎实开展“民心守护”工程精准巡访、“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阳光问廉”等活动,发现并整改问题153个,群众获得感有力提升。

用力搭建“民心桥”。江阳区把为群众服好务作为“民心守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完善行政机关首问责任制,实现“川渝通办”210项事项、“五省通办”148项事项落地可办,全区“一网通办”办结110万件次、办结率100%,满意率99.99%。

下一步,江阳区将通过在政策扶持、精简流程、优化服务、作风纠治4个方面细化举措、创新突破、接续发力,推动“民心守护”工程走深走实,为“奋进全国百强、建设幸福江阳”筑牢民心基石。(刘校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