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内江全力推进企业“上市铸星”行动

2022年05月30日16:46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江全力推进企业“上市铸星”行动

记者5月29日了解到,“上市铸星”攻坚团队通过筛选目标企业、精准辅导培育、优化协调服务、强化政策支撑四个方面,全力推动内江市重大任务“揭榜挂帅”加大培育企业上市力度工作。

筛选目标企业。攻坚队深入了解上市潜质企业融资需求和上市困难,全面剖析内江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的重点、难点,提出工作建议。对标内江市及省级上市后备资源库标准,在全市范围内摸排出符合条件的潜质企业,并形成调研报告。截至目前,已集中研判企业69户,问卷调查企业37户,现场走访企业12户。

精准辅导培育。大力推进“个转企、企升规、规股改、改上市”,分阶段给予企业针对性指导,引导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突出个性辅导。结合企业所处行业、股权结构、财务营收、遗留问题等因素“一对一”为重点企业制定个性化培育方案,从战略投资者引入、股东结构优化、产权关系明晰等方面辅导推进。分别制定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全年上市培训计划,采取宣传引导、业务指导、专题培训、案例讲解等方式,引导企业了解资本市场和上市有关知识,着力解决企业“不愿上市”“不敢上市”“不会上市”等问题。

优化协调服务。对初具上市条件的企业,搭建上市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跟进协调,快速启动上市工作,对已启动上市工作的企业,指导其抓紧制定上市工作计划和股改方案,有序推进改制工作。择优选取各类金融专家组建金融综合服务团队,组织融资对接活动,将金融顾问专业优势与服务需求紧密结合,提升上市后备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积极帮助拟上市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资产转让、产权确认等历史遗留问题,建立政务服务“绿色通道”。

强化政策支撑。出台鼓励企业上市奖励办法,明确在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完成境内上市(挂牌)等阶段,累计最高可获得350万元资金奖励。汇编形成企业上市培育优惠政策,梳理省级财政资金、市级工业发展资金、贷款贴息等支持企业技改、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支持政策,努力实现企业“增意愿、添动力、晋省库、新上市”目标。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