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泸州江阳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新政落地,企业可一键申请退税

来源:川江号
2022年05月30日16:44 |
小字号

“送来‘及时雨’、吃下‘定心丸’。”连日来,这是江阳区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最直接的称赞和感谢。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从减、免、缓、退多个方面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其中,留抵退税是本次新政的“重头戏”。为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江阳区税务部门迅速建立退税减税统筹协调机制,创新推出多项便利化手段,确保留抵退税资金直达快享,千方百计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包含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相较前期政策,体现“两聚焦、三加力”,即聚焦小微企业和重点行业,同时在扩大政策享受范围上加力、提高退税比例上加力、加快退税时效上加力。从行业来看,主要是助力房地产业、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主要目的是让受惠企业焕发生机增信心,服务业稳住预期,制造业重焕生机。

泸州市同创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工产品批发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今年销售额同比下滑近50%,资金流也陷入紧张局面。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江阳区税务部门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传留抵退税政策,11万元退税款很快达公司账户。“退税款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紧张局面,我们把退税款用到产品促销上,力争打开销售渠道,渡过难关。”公司负责人李斌很是感慨。

目前,和同创化工有限公司一样,大部分企业已把收到的留抵退税款用于了增加流动资金。扩大生产、研发创新、改善队伍……税费支持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打实“真金白银”,激活了发展的“一池春水”。

为了确保企业直达快享各项税收政策红利,江阳区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测算分析,精准定位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电子税务局退税申请信息预填,纳税人无需填写数据,按指引即可一键申请退税。

与此同时,江阳区税务局通过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既有序推进精细政策辅导,又及时跟进审核、风险识别等工作。结合近年来增值税发票风险防控经验,税务部门提前研判锁定留抵退税风险节点,对骗取留抵退税行为“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有力保障留抵退税退得快、准、稳、好。(李倩)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