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罗海斌:为巴蜀文化“走出去”贡献力量

王凡
2022年05月28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自贡市杂技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二级演员罗海斌表示,“自贡作为全国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我们要‘借灯出海’,积极推动优秀巴蜀文化走向世界。”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要做到年年有变化,五年上新台阶。罗海斌认为,这充分展示了省委在有力应对“难与变”中披荆斩棘、在精准研判“时与势”中勇担使命、在牢牢把握“稳与进”中开拓创新的决心和雄心,“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推动川剧、彩灯等文化走出去,让我们文艺工作者倍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杂技+”“+杂技”跨界融合形式,不断创新节目,实现“技艺文化”向“内容文化”转变,让传统文化焕发蓬勃生命力。罗海斌说:“自贡作为全国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我们要‘借灯出海’,积极推动优秀巴蜀文化走向世界,不断推动中华优秀文化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以杂技独特的艺术魅力,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全球的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