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成立互联网经济综合党委和电子商务经济发展协会

2022年05月23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互联网经济综合党委和电子商务经济发展协会成立仪式在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自贡市商务局局长秦川,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君,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喻峰,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荣出席会议。

会上,富顺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局、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读协会批准文件、协会选举结果、协会综合党委成立批准文件以及班子成员名单。

王国荣对综合党委及电商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推动全县“网红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勉励协会持续创新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思路,积极挖掘本土特色,弘扬主旋律,展现社会正能量,讲好富顺故事,传播富顺声音,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影响力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冯君代表富顺县委县政府致辞。他表示,富顺县电子商务经济发展协会的成立,有利于富顺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壮大和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富顺正在聚力打造“两县两区一城”,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影响力中等城市,发展电子商务是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四川经济强县提供支撑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电子商务经济发展协会能够秉承合作、规范、创新、引领、共同的发展理念,在市、县商务局指导下,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及行业自律作用,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和网络商家合法权益,积极助力全县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为富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电商力量。

秦川、王国荣、喻峰等分别为协会、协会综合党委、会长单位等授牌,现场还举行了银商企签约仪式。

据悉,富顺县电商协会有以自贡市拐哥传媒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网红公司”会员单位62家、个人会员20余人。

近年来,随着社交媒体的火爆,应运而生了大量网络主播、带货达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网红经济”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亮色。富顺县大力发展“网红经济”,激发城市活力,引进四川正农集团有限公司,建成2780㎡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集合创意、策划、推广等业务模块,推进传统产业与新兴领域的对接,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的线上线下引流推广和红人IP培养孵化的综合服务体。该综合服务体为网络达人提供培训交流平台,引导网络达人打卡富顺景区,宣传推广富顺历史、文化、产品,在各大网络平台播放量已突破1500万。(曹露 刘勇军 许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