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好吃又好看!“自贡味+自贡灯”走进美国芝加哥

2022年05月23日17:30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好吃又好看!“自贡味+自贡灯”走进美国芝加哥

  5月22日,2022美国国际餐饮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区(中餐展)暨“川菜渝味”全球行芝加哥展在美国芝加哥拉开帷幕。豆花蘸水、麻辣香锅底料、水煮调料、酸菜鱼头酱料、老火锅红油,以及首批自贡旅游名品、文创彩灯等30余个品种,与重庆等地的产品一起,联袂向美国观众展现川菜、渝味和彩灯的独特魅力。

1.jpg

  记者了解到,该展会由川青渝美食联盟和自贡市冷链物流产业协会共同策划,美中餐饮协会、四川富鼎斋供应链、北美国际展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

2.jpg

  开幕式上,自贡盐帮菜名厨、北美国际展会服务中心主任、美国中餐联盟理事长、被称为把盐帮菜扎根美国市场第一人的钟富华宣布展会开幕,并与美中餐饮协会会长郑时坦一起,为“川菜渝味”全球行芝加哥展揭牌。

3.jpg

  来自四川、重庆、北京、天津、湖北、海南的部分餐饮企业、烹饪学校、美食电商等100余家单位向展会发去贺电。

4.jpg

  展会现场,一众“自贡味”产品受到了当地观众热捧,展台前品尝、询问、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同时,充满设计感、手工精巧的彩灯文创产品也吸引了许多观众的关注。

5.jpg6.jpg

  “这是我们‘川菜渝味’全球行的项目之一,由自贡走出去的名厨牵线搭桥,川渝携手共建区域公共品牌和海外平台,努力引导两地餐饮企业国际化发展。”市商务局和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旨在深入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关于“打造川菜渝味等区域公用品牌、大力建设自贡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指示精神,助力擦亮自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两块金字招牌。(自贡网记者 欧亚非)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