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荣誉村主任”添彩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16日19: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干塘村党群服务中心,该村乡村振兴“荣誉村主任”周刚与几位村干部围坐一团,就疫情防控、农旅融合、村道拓宽等事项进行沟通交流。

周刚是该村某机械加工厂负责人。长期以来,他的企业不仅给干塘村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平台,他本人还热衷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如何更好地利用自身人脉资源和经商理念,为乡镇振兴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周刚一直有些“想法”。

2021年下半年,荣边镇出台《荣誉村主任选聘管理办法》。周刚作为在当地兴办的龙头企业、民办实体中成绩突出的管理人员顺利入选。“荣誉村主任的称号既是一种压力,又是一份责任。”周刚表示,主业之余,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方面多下功夫,激发乡村振兴强劲动能,不辜负乡亲们的信任和厚爱。

为强化基层治理人才支撑,扎实抓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该镇在自流井区率先开展选聘乡村振兴“荣誉村主任”试点工作,以优秀企业家、杰出乡贤为带动方,以自觉自愿、双向选择、组织考察为原则,聘任他们为“荣誉村主任”,通过技术支持、模式设计、方法创新、资源介绍等形式,因地制宜,因企(人)施策,走出一条“产智兴村、村企互惠、共同发展”的致富路。(尚永高 罗乐 李秋玥)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