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女子陷刷单诈骗欲转账39999元 成都天府公安及时“截胡”

2022年05月14日13:38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陷刷单诈骗欲转账39999元 成都天府公安及时“截胡”

5月11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太平派出所通过开展“精准反诈”工作,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刷单诈骗,为群众挽回39999元损失。

5月11日下午14时许,太平派出所民警收到预警提示:辖区有群众正在点击刷单诈骗网站,点击量高达300余次,疑似遭到诈骗。高危预警,刻不容缓,民警立即拨打电话开展劝阻。

正在操作刷单的何女士被民警的电话打断,当民警告知她正在遭遇诈骗,要求立即停止一切转账操作时,何女士将信将疑。在民警的极力劝说下,何女士勉强暂停了转账并来到太平派出所,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认清了刷单诈骗的层层套路。

首次操作尝到甜头

5月5日,何女士在手机上看到一则兼职刷单的广告,通过与广告发布者进行私信交流,何女士下载了一个名为“艺海佳音”的软件,并通过该软件接受了客服“丫丫”为期三天的刷单培训。

5月9日,在管理员“落日”的带领下,何女士充值500元进行首次“接单”。按照流程,她以转账方式向APP账户充值,点击匹配订单十多分钟就可接到订单,完成订单后本金和报酬返还到APP账户余额中,晚上账户中全部金额可以提现。

第一天,何女士一连操作30单,赚了200元,并在晚上成功提现了本金和报酬,轻松获利的何女士开心不已。

长线引诱消疑虑

5月10日,何女士再次充值500元,在首日“成功经验”的引领下开始新一天的刷单任务。这次何女士接到定价是2283元、佣金41元的“团购订单”。

因APP账户余额不足无法接单,按照管理员和客服的提示操作,何女士又追加充值了2000元接下了这笔订单。完成订单后,管理员又称“团购订单”要做够3单才能提现。何女士虽心生疑虑,但不想放弃已经投入进去的本金,不得不再次追加充值2000元,完成两笔订单。

晚上,当APP账户如约收到返现金额3442元时,何女士疑云顿散,彻底放松警惕,对“团购订单”信心倍增。眼看当日“团购订单”还有几分钟就结束时,何女士不假思索再次点击匹配。

反复刷单深陷泥潭

“乘胜追击”下,何女士压哨抢下一单“团购订单”,尽管没有时间完成本轮刷单,客服却“温馨提示”她可以第二天继续操作。

5月11日,何女士先后充值了15000元,完成了价值5999元、15659元的两笔订单,而面对第三笔金额高达39999元的订单时,何女士惊呆了,这比她所有账户余额还要多。

刷,难以为继;不刷,前功尽弃。为了提现保本,何女士最终决定“背水一战”,不惜东拼西凑借钱来完成这第三笔订单。正在联系客服充值之际,何女士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转没有?不要转!一分钱也不要转!”电话里头民警的声音焦急又坚决。

公安出击 精准反诈破幻局

来到派出所,心中已明知受骗的何女士仍抱着一丝侥幸,希望在民警保护下继续转账完成第三笔订单。现场民辅警们听闻一片惊呼:“不行!千万不得行!钱一转出就进海外账户了!不相信我,你肠子要悔青!”

在大家好一番相劝后,何女士幡然醒悟,也明白了口口温柔唤“亲”的,只是一心为钱的诈骗犯,而厉声严词说“不”的,才是全力护你周全的贴心人。

成都天府公安温馨提醒:骗术套路千万条,警方提示千万次:刷单行为涉嫌违法,凡是需要先行充值或者垫付资金的刷单行为都是诈骗!

封面新闻记者 赵紫萱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