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核酸检测时间以采样时间还是出结果时间算?

2022年05月15日07:5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核酸检测时间以采样时间还是出结果时间算?

  扫了入川码,如何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时间以采样时间还是出结果时间算?黄码人员核酸检测还免费吗?……成都市卫健委梳理了市民关注的疫情防控热点问题,并进行了集中答疑,今日关注核酸检测。

  扫了入川码,如何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答复:扫入川码后手机出现24小时临时弹窗,可凭临时弹窗和身份证在目的地就近免费完成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自动解除临时弹窗。

  扫了入川码,可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国务院客户端上线的“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结果查询”了解核酸检测结果。

  市民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12320短信要求做核酸检测该怎么办?

  答复:12320平台依据大数据信息推送提示短信。若居民核实个人行程,对照官宣病例轨迹,确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也无轨迹重叠,可忽略此消息。

  核酸检测时间以采样时间还是出结果时间算?

  答复:以采样时间计算。

  离蓉是否需要核酸检测?

  答复:鉴于我市已无本土疫情,目前离蓉人员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离蓉人员一定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遵守相关要求。

  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免费吗?

  答复:成都市目前全域低风险,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免费政策已取消。(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