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人民建议丨网友为家乡城市规划建设建言 四川眉山逐条回复

2022年05月1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16日电 (彭茜)“我是一个在成都、上海打拼了十年的眉山年轻人,想回眉山发展,为家乡贡献微薄之力,可是感觉眉山对我的吸引力不高。放眼全国,各大城市为提升经济竞争力,竞相出台吸引年轻人的政策。”近日,有四川省眉山市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自己的家乡——眉山的城市规划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第一,目前眉山城市总体规划建设相对比较传统保守,无太多新奇亮点,特别是现有的各个公园里娱乐设施比较传统守旧,应该多增加年轻人和儿童喜欢的滑板赛道、波浪赛道等能吸引年轻群体的运动休闲设施,让城市在年轻人的带动下充满活力。第二,城市规划建设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大规模采用大胆创新创意元素,不要把自己定位为三线城市,而是要打破常规超越一线城市。第三,在即将建设的城北公园打破常规,把公园绿地按20-50平米每块划分,奖励给为眉山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使用权)种植水稻油菜小麦花草等,同样达到了绿化美观效果,并且还为政府节省财政支出的同时进一步吸引高层次人才。

眉山市自然资源局、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眉山市自然资源局、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该网友的建议逐条进行回复:关于在现有公园内增加滑板赛道、波浪赛道等运动休闲设施的建议,经查,眉山已建成公园在规划时主题为园林景观、湿地保护及三苏文化展示,并未对大型运动休闲相关设施进行规划。现如对公园进行滑板赛道、波浪赛道等运动休闲设施改建将破坏公园整体风貌,成本过大,不符合当前政府节约的原则,且各公园已小规模增加健身区及儿童游乐区,能基本满足游客游乐健身需求。今年眉山市将建设“东坡岛体育公园”,同时兼顾少年儿童、青年、老年体育运动锻炼,形成具有一定特色的体育公园。

关于城市规划建设要打破常规超越一线城市的建议,经查,眉山市委托中规院、上海同济、北京清华规划院、AECOM等国内外一流规划、策划编制单位的资深团队承担规划、策划编制任务,并邀请国内一流的专家围绕品质生活宜居、城市定位等专题进行座谈,为眉山市城市规划出谋划策,保证规划质量和水平。同时借鉴天津、上海、成都等20多个市先进经验,不断探索、不断更新眉山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

关于在城北公园划分绿地奖励高层次人才使用的建议,经查,目前眉山市城市新中心建设发展委员会已优选了国内外顶级的设计单位正在编制眉山城市新中心(一期)中央公园的规划设计方案。市城市新中心建设发展委员会已将留言网友的建议反馈公园方案编制单位,将在方案编制过程中进行分析论证,对合理的建议意见予以采纳。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