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汤尤杯 2024成都见

2022年05月16日07:3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汤尤杯 2024成都见

汤尤杯正式进入成都时间!昨日,2022年羽毛球汤尤杯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印度队和韩国队分别捧得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冠军。2024年汤尤杯将在成都举行,届时将奏响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新乐章。近年来,成都市借助“名赛”东风,一系列全民健身、群众赛事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火热开展,在市民中掀起运动打卡热潮。举办一次“名赛”,不仅为城市赋能,更为这座城市带来丰富的惠民成果。以“名赛”带动“民赛”,不仅已成为成都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又一重要推手,更是提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

汤尤杯落地成都早有伏笔

2021年2月,成都市正式成为2024年汤尤杯承办城市。汤尤杯作为全球最高水平的羽毛球男子、女子团体赛事,与苏迪曼杯一起为世界羽联三大团体赛事。2024年汤尤杯,必将再度释放成都体育势能,为城市发展带来广阔机会。

羽毛球作为成都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有着非常雄厚的群众基础。在上月成都市体育局发布的《2021年成都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中,羽毛球多次“登榜”。其中,羽毛球运动是成都市民参与度最高的运动;在体育教培消费方面,羽毛球消费支出也是高居榜首。据成都市羽协数据显示,在成都,长期进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数超过50万人;全市每年举办羽毛球赛事活动达300余场次,固定举办的品牌赛事有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西部羽毛球文化节、成都球王羽毛球争霸赛等;拥有4片及以上羽毛球场地的羽毛球馆超过100个。目前,成都已有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体育中心、金强国际赛事中心4个万座以上的羽毛球比赛场馆,正在建设的天府奥体公园更是集大型场馆、运动康复中心、培训中心、体育院校等为一体的城市规划,为国际顶级羽毛球赛事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名赛为成都体育开辟新跑道

2024年汤尤杯落地成都,不仅是世界羽联对成都的认可,更是成都众多运动爱好者的众望所归。2024年汤尤杯的到来,将积极推动成都乃至西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满足更多人在家门口观赏高水平羽毛球赛事的需求,吸引更多人参与羽毛球运动。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彰显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和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发展体育事业同推动经济发展、为人民谋福祉相结合,成为了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亮眼底色。

在接下来的4年里,每年都有大赛、名赛的成都,以多层级、多元化、全龄段为特色的“民赛”将更加高质量蓬勃开展。名赛已然为成都体育事业发展开辟了新跑道。2024年汤尤杯成都时间已启动。成都将坚持深入践行“谋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2024年成都汤尤杯赛事的筹办工作中,决心为世界奉献一届具有世界水准、中国特色、巴蜀韵味、体验独特的羽毛球盛会。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浩)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