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乐山市中区:开展撂荒地整治,让“沉睡地”变“致富田”

2022年05月1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村民整理撂荒地。乐山日报社供图
村民整理撂荒地。乐山日报社供图

当前,乐山市中区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近日,白马镇积极行动,围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这一主线,扎实开展撂荒地整治,全面推进复耕复种。

在白马镇万井村,一片20余亩的闲置田地里正在种植莲藕。这片田地曾经被村民用于种植水稻,但由于紧挨红旗水库,每逢汛期水位增长田地极易被淹没,大大影响了村民的收成,渐渐地这片田地就撂荒了。今年,万井村两委依托撂荒地整治行动,流转这片土地用于发展集体经济。“我们经过思考,打算依托水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种植莲藕,如果发展顺利可以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1至2万元。”万井村党委书记毛小平介绍。

同时,在磨池河村,村民们顶着烈日在一片撂荒地内清理杂草。这里曾经种植过藤椒,但由于多种原因藤椒产业没有继续发展,土地也被闲置下来。“我们打算把这几亩地清理出来种上大豆和冬瓜,按照目前的行情,一年可以有2万元左右的产值。”磨池河村党委书记黄小柯说。

此次撂荒地整治行动,是白马镇对撂荒地复耕的一次新尝试,此举不仅可以解决土地撂荒问题,壮大集体经济,又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务工机会。下一步,白马镇还将积极思考,加强宣传引导,全力解决撂荒地“无人种、无力种”问题。(周洁)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