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广安武胜:构建“内畅外联”交通新格局

2022年05月05日08:46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构建“内畅外联”交通新格局

  俯瞰武胜县交通骨干路网人民北路延伸段。

  建设中的礼安渡改桥项目。

  武胜县城骨干交通网络航拍图。

  新改扩建的兴武大道笔直通畅。

  刚建成通车的中心嘉陵江特大桥。

  4月29日,位于武胜县中心镇的嘉陵江特大桥建设成试通车,两岸居民依靠轮渡或绕道爬山过江成为历史,沿途5万余名居民“过江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中心嘉陵江特大桥通车只是武胜构建“内畅外联”交通新格局的一个切面。今年以来,武胜县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同城融圈、优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部署,以突破交通边缘化为目标,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巩固提升县域交通区位优势,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截至目前,该县新改扩建的兴武大道和连接G75兰海高速武胜北互通的叶家山隧道相继建成通车,县城“两纵两横”骨干交通网络逐渐成型;S206线控制性枢纽工程——中心嘉陵江特大桥建成,广武快速通道、武胜县礼安渡改桥等项目加速推进,武胜“内畅外联”大交通格局正在形成。(武胜融媒 夏俊林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