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卫健委:

来(返)蓉人员抵蓉7日内不聚餐不聚集

2022年05月01日07:4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来(返)蓉人员抵蓉7日内不聚餐、不聚集

  倡导本地游、周边游,在省内过节;倡导来(返)蓉人员抵蓉7日内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组织、不参与多人聚餐聚会……昨日,成都市卫健委发布提醒:为了大家能够有序、顺畅出行,享受健康假期,请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快乐过“五一”。

  合理规划外出行程

  倡导市民朋友合理规划行程,坚持错时错峰出行。提前了解出发地、途经地、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密切关注文旅、卫健、交通运输、铁路、民航等部门发布的出行信息,减少在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逗留时间。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旅游。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如果从外地来(返)蓉,应提前了解我市相关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如果是外省入川,须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码”。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我市目前实施AB类地区分类管控。

  离蓉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主动向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减少人群聚集活动

  提前了解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相关规定,行程码带*的市民朋友不能前往景区、室内娱乐场所等地方,请提前咨询,做好安排。

  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前往人员聚集的景区景点和公共场所。在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和公园等室外场所,也要规范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