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中平昌:不漏一车一人 坚决守好巴中“东大门”

2022年04月28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据四川省卫健委4月27日通报,4月26日0时至24时,四川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巴中市。从巴中市来看,现有确诊病例6例,均系省外返巴人员,其中5例在平昌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平昌县是如何开展防止疫情输入工作的?

“你好,请问从哪里来?”“请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4月27日中午,室外温度25℃,在平昌西高速出口,身穿隔离服、戴着口罩和隔离面罩,“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对每一辆进入平昌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排查。

“平昌西出口是进入平昌的主要出口,排查任务最为繁重。”平昌西出口健康服务站负责人、平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何坤成说,平昌西出口每个班有8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排查,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和交运部门各安排2人,每个班8小时,全天三班倒,24小时全天候排查进入平昌的所有车辆和人员,“现在我们平均一天排查1500辆车左右、人员4000余人左右。”

据何坤成介绍,自4月20日,本轮疫情发现首例本土病例后,平昌县就实施了提级管理。对从A类地区返回的车辆和人员,在高速出口由警车直接引导至隔离点进行隔离管控。“通过大数据分析我们能提前得知A类地区进入平昌的车辆和人员,以及进入平昌收费站的大概时间,我们就提前安排警车在出口等待,一发现车辆就直接引导到隔离点,全程零接触。”

“自3月底以来,我们平昌县共核查涉疫重点人员2338人,排查密切接触者28人、车辆32台,集中隔离392人。”平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庄表示,“请全市人民放心,平昌县一定会严格落实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各项要求,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好巴中‘东大门’。”(邱泽相 余可)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