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线上+线下 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通识培训持续开展

2022年04月26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培训现场。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26日电 (朱虹)距离成都大运会开幕只有62天,志愿者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中,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赛会志愿者通识培训。

据悉,为全面、高效开展大运会赛会志愿者通识培训,志愿者部重点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外事交流、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疫情防控等内容,对接联系多家单位及专业培训机构,精心录制了60余门培训课程视频,面向30所保障高校1.5万名赛会志愿者持续开展线上通识培训。同时,指导各高校充分运用本校场地与师资力量,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者实操能力。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强化赛会志愿者线下培训,抓好志愿者核心力量的挖掘培养,建立并储备一支志愿者骨干队伍,志愿者部于4月25日至29日举办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代表线下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近百名大运会赛会志愿者代表参加,共设置了中国传统文化、思政教育、外事外交、成都市情、成都大运会概况、志愿服务与志愿精神、文明礼仪、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医疗急救、科技创新等22门培训课程,通过课堂教学、参观学习、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下通识培训。

据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培训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不断提升赛会志愿者理论素养、服务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部招募培训处工作人员薛琳耀表示:“希望‘小青椒’们以此次线下培训为契机,厚植爱国情怀、引领使命担当,努力真学实干、抓好自我提升,深化青年交流、收获真挚友谊,在深入志愿服务一线的过程中,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诠释志愿价值,弘扬志愿精神。”

“作为大运会赛会志愿者代表,我非常开心能与不同高校优秀的小伙伴们在此相会,一起学习志愿服务技能知识。”来自成都大学的大运会赛会志愿者张子翼说。他表示自己将牢记一名赛会志愿者的初心使命,珍惜这次培训中机会努力学习,成为成都大运会重要的服务保障力量,用志愿服务为成都大运会增添色彩,让志愿者成为成都最靓丽的风景。

下一步,志愿者部将指导各高校组织本校赛会志愿者开展集中线下通识培训,全面提升赛会志愿者综合素养。同时,志愿者部会同各用人单位结合志愿者岗位要求开展专业培训及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志愿者专业技能及实操能力。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