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文昌发射测试站举行天舟四号暨空间站建造任务誓师动员大会

2022年04月23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科技人员代表谈感受、表决心。李文俊摄
科技人员代表谈感受、表决心。李文俊摄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4月,阳光明媚,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文昌航天发射场区椰风习习、满目青翠,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4月15日,文昌发测站科技人员举行天舟四号暨空间站建造任务誓师动员大会。据悉,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将于5月从文昌航天发射场2号发射工位腾飞启航,奔向中国空间站。

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文昌航天发射场发测站站长发布任务动员令。他号召全体科技人员牢记期望重托,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以激情奋进新风貌,坚决夺取天舟四号暨空间站建造任务全面胜利。

随后,5名不同岗位的科技人员代表陆续上台谈感受、表决心。现场人员齐声高呼“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发射塔下响起震天回响。

据悉,文昌航天发射场今年将实施天舟四号、五号货运飞船以及梦天、问天实验舱4次空间站建造发射任务。目前,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正在进行整船测试,负责将天舟四号送入太空的长征七号遥五火箭,也已经在测试厂房顺利开展总装和测试工作,文昌航天发射场人员及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天舟四号任务“01”指挥员王宇亮表示:“我们一定牢记嘱托,扎实开展工作,用圆满成功交出优秀答卷。”(彭茜、魏后福、都鑫鑫)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