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生态环境部发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 乐山入选!

2022年04月2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乐山市上榜“无废城市”建设名单。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乐山市上榜“无废城市”建设名单。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26日电 4月24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发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的通知》,乐山市成功入选“无废城市”建设名单。

据了解,“无废城市”是指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近年来,乐山市着力推进固体废物环境治理,围绕清洁生产审核、园区和产业绿色化改造等推进源头减量,围绕鼓励综合利用、开展循环经济示范等推进资源化利用,围绕完善收集、运输、处置设施体系等推进安全处置,围绕完善督查考核、投融资制度等推进保障体系建设,已初步形成由乐山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五通桥盐磷化工循环产业基地、峨眉山水泥窑协同处置基地、犍为新型工业基地静脉产业园四大基地组成的固废集中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布局。

下一步,乐山将结合固体废物管理特点和发展趋势,加快编制《乐山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预计于2022年7月底前印发。“无废城市”建设,是乐山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工程,需要从垃圾分类、低碳出行到绿色消费、光盘行动等每一件身边的小事做起。(王凡、实习生陈潇洋)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