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亚冠第三轮一平一负 粤鲁青年队表现有进步

2022年04月22日09: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第三轮一平一负 粤鲁青年队表现有进步

  北京时间昨晚,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全面开踢,在前两轮表现糟糕的两支中超球队广州队和山东泰山队表现都有进步。其中,山东泰山队0比0和狮城水手队战平,而广州队则0比3输给了蔚山现代队。从前两轮共丢25球,到一平一负仅丢3球,中超两队的年轻球员确实努力了。

  率先登场的广州队本轮比赛对手是韩国K联赛领头羊蔚山现代队。由于蔚山现代队上轮意外不敌柔佛新山队,且3支韩国球队集体输球,导致蔚山队本轮承受了巨大压力。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广州队轮换了4名首发球员,且摆出了重在防守的541阵容。但鉴于两队实力确实差距太大,广州队最终还是以0比3输掉了比赛。

  山东泰山队的表现则更加可圈可点。面对上一轮刚刚战胜了大邱FC的狮城水手队,泰山队并没有一味防守。上半场两队射门比为3比6,射正比1比1,泰山队虽然在场面上不如对手,但是在进攻的威胁性上并不比对手弱。下半场,狮城队换上了曾经在中超踢球的金信煜,泰山队的防守面临更大的考验。不过,小将们咬牙坚持到了最后,以0比0的比分和对手握手言和,拿到了宝贵的1分。

  一个没有大比分输球,一个逼平了对手,无论从比分还是比赛过程来看,两支中超球队本轮比赛较前两轮都有了进步。本场比赛前,广州队发布了赛前海报,海报配文写道:“坚守初心,永不言弃;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拼搏,会在某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确实,足球运动,只有放弃或坚持这两个选项。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只要不放弃,就是战胜自己,就是成长。(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