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男排联赛举办悬念即将揭晓

2022年04月22日09: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排联赛举办悬念即将揭晓

  中国男排日前再度于广东江门集中,本次集训预计将于5月中下旬结束。而几度延迟开赛的2021至2022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今年是否举行,“五一”假期前后这个悬念将揭晓。

  2022年,对中国男排来说,最重要的赛事是杭州亚运会和世锦赛。即将在本土举行的杭州亚运会,男排主帅吴胜将率队冲击冠军。而2022年男排世锦赛原定于8月26日至9月11日在俄罗斯举行,受俄乌局势影响,国际排联3月1日取消俄罗斯的举办权。国际排联4月14日公布,波兰和斯洛文尼亚联合举办2022年男排世锦赛。男排世锦赛共有24支球队参赛,中国男排第一阶段小组赛与意大利队、加拿大队和土耳其队分在E组。这是中国男排与世界强队交锋的难得机会,对于全队获得更多的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积分有利。此外,国际排联为了让各队重视世界男排联赛,规定世界男排联赛成绩也与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积分挂钩。因此,为了加强全队体能,中国男排将再次在广东江门集训,并进行体能训练,为下半年一系列国际比赛做准备。

  2021至2022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的赛制将不限制场上外援人数,共有全国13支男排参加。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男排联赛一再推迟,甚至河北秦皇岛集训基地大有取代广东江门,承担联赛举办地任务之势。日前,广东江门方面又提出可以承办男排联赛,而且国手们都在江门。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不仅涉及各方利益,而且关乎每一名球员的切身利益,各队都不赞成取消,而且全国男排顶级联赛从未间断过。眼下,中国男排的一系列国际赛事即将展开,联赛不能与国家队的国际赛事冲突,如果要如愿举行,赛制可能还将改变,赛程将会压缩。(记者 孔宁)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