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第三代”江姐扮演者万山红珍贵影像资料有望落户江姐故里自贡

2022年04月22日08:31 |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代”江姐扮演者万山红珍贵影像资料有望落户江姐故里自贡

  据四川自贡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21日消息,“第三代”江姐扮演者万山红的一手珍贵影像资料有望落户于江姐故里四川自贡。

  从蓉遵高速自贡出口下道,沿着盐都大道前行2公里,就来到了江姐故里——四川自贡大安区大山辅镇。在这里,革命先烈江竹筠度过了自己的青少年时光,2021年11月14日建成的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也坐落于此。从去年开馆4个多月以来,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已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其中团队270多万人次,散客20多万人次。这里,已然已成为成渝地区党政机关、党校、中小学最新最热的一处红色教育基地。

  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由红梅雕像广场、江姐故居、江姐艺术中心三部分构成。红梅雕像广场铸有高11.14米的雕像,江姐故居完整再现江姐往日生活场景,江姐艺术中心展陈了江姐生平事迹及珍贵历史文物。

  自贡市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青山介绍,江姐艺术中心内展陈的图片和文字资料收集完整,对江姐的一生进行了细致的还原。最突出的是有两方面,第一是跟江姐相关的影视作品展呈较多,达到了37部。其次,描写江姐的书籍类,比如剧本、小说、诗歌等,相比全国其他的江姐主题陈列馆,是最全面的。

  前段时间,解放军艺术学院著名艺术家、“第三代”江姐的扮演者万山红亲自前往四川自贡参观了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

  “万山红对基地的整体打造,尤其是丰富的馆藏认可度非常高。她有意愿将自己出演‘第三代’江姐期间的音像资料、服装等捐献给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我们也将积极对接,希望早日促成这次捐献。”宋青山表示。

  未来还将如何进一步打造江姐故里红色文化教育?宋青山透露,除了继续在全国各地搜集江姐的重要生平资料入驻基地陈列馆,还将引入AR、VR等技术手段和音乐剧等形式,让无声的红色文物“讲出来、动起来”。基地建设方面,将联合成渝地区各市州区县,启动“党校+基地”建设模式及江姐故里红色研学旅游项目,让更多游客和市民走进教育基地,聆听江姐故事、学习红色文化。(邓雅薪)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