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挖掘红色旅游资源 自贡江姐故里5个月接待游客超18万人

2022年04月22日07:4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挖掘红色旅游资源 自贡江姐故里5个月接待游客超18万人

  4月21日上午,由四川自贡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安逸走四川,好玩来自贡”2022年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记者随队采访了解到,自贡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于2021年底建成开放的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约18.6万人、企事业单位团体300余个。

  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位于自贡“东大门”——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镇,距高速出入口2公里,距自贡高铁站4公里,距主城区8公里,总规划面积990亩,一期占地面积465亩,其中核心区实施用地面积约277亩。

  基地自西向东以红梅雕像广场、江姐故居和江姐艺术文化中心为轴线设计了3条红色主题体验游线路。其中,步行游线路1.5公里,电车游线路1.6公里,呈现出“一谷”(滨水红色文化场景体验谷)、“两园”(红色文化体验园和红色文化研学园)、“多区”(红岩永生展示区、展示红岩精神的百炼成钢体验区、回顾江姐一生的傲雪红梅缅怀区)的红色旅游展示业态。

  据介绍,红梅雕像广场被誉为“自贡人民的精神地标”。江姐雕像高11.14米,寓意11月14日江姐英勇就义;基座采用红色花岗石,高2.9米,纪念江姐29岁就义;前方设置黑色大理石献花台,高0.82米,暗含江姐8月20日出生。 雕塑两侧种植2株丹桂,象征江姐一片革命丹心的女性形象。周围种植有29株特选红梅,寓意江姐29年的革命人生历程。雕像选用了25岁时的江姐形象,展现了风华正茂的革命烈士江竹筠。

  2021年底开放至今,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已累计接待游客约18.6万人,接待企事业单位团体300余个。据介绍,自贡还将深度挖掘自贡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探索红色旅游文旅融合新路径,并为其进一步扩大影响、实现更大价值、进行市场化运作作出积极贡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姚永忠)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