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非机动车夜间违法乱象突出 成都交警开展集中整治

2022年04月15日08:4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机动车夜间违法乱象突出 成都交警开展集中整治

  非机动车作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随着非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各类交通违法与日俱增,尤其是夜间道路空旷、车少人少的情况下,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乱象突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成都交警将非机动车整治管控时段向夜间延伸,4月13日晚,交警三分局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一共有19辆非机动车因违法受到了相应处罚。

  “你闯红灯了。”晚上8点左右,一位外卖小哥骑着电瓶车沿着天仙桥南路行驶,在路口闯红灯被现场民警挡获。民警先给这位外卖小哥观看了一段之前在这个路口发生的交通事故,结合他的违法行为进行教育。随后,根据《道法》相关规定,予以罚款50元。没过几分钟,田某驾驶非机动车沿天仙桥南路逆向行驶,被现场民警挡获,根据《道法》相关规定,予以罚款50元。

  在整治过程中,交警针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侵走机动车道、违法载人、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查严处。为了确保整治效果,民警坚持执法与宣传并举,在现场结合典型违法、事故案例剖析,向违法行驶的电动车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员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安全文明上路。

  成都交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侵走机动车道会增添道路交通冲突,加大事故发生几率。成都交警将进一步加强夜间非机动车整治力度,实现常态化,积极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何良)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