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缓税政策延续实施首月 四川累计办理缓缴税费近百亿元

2022年04月15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对一家中小微企业来说,资金充裕意味着企业能及时进货、及时添置设备或是及时发放员工薪资。疫情冲击下,缓缴税费政策的再次延长,无疑让企业资金多了一份腾挪的空间。

“相当于国家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让我们缓一缓再出发。”多家川企负责人给出了一致答案。

一台台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指挥调配,电池组件源源不断产出……走进乐山新天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一番忙碌有序的生产景象映入眼前。

乐山新天源公司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及其配套产品生产与研发,已跻身国内晶体硅太阳电池产业链最全企业之列。受疫情影响,公司原材料、人工等成本增加,发展压力日益增大。缓税政策的到来有效对冲了这种压力,去年10月到今年3月,该公司已连续6个月享受税费缓缴,累计税额超40万元。

“原先说3个月,现在又延长6个月,不断加码的缓缴政策,让我们对企业生产经营信心倍增。”财务负责人田容说,缓缴资金将投入技术改造,“让工艺更精准、产品更高效。”

同样享受缓税政策的还有主营建材制造的宜宾砺锋建材有限公司。去年该公司营收约4000万元,第四季度的税款79万元可延长到今年6月份,之前缴的25万元税款也在上个月退回了公司账户上。公司负责人范成高兴地说,这简直是个“意外惊喜”。

“为了提高建材质量、扩大市场,我们近两年一直在增加技术研发投入,资金周转的压力比较大。”范成介绍,上百万元的缓缴资金有效提升了企业资金的周转效率,这笔钱被用到建材工艺改进上,公司生产的骨料、机制砂、石灰石粉三大主要建材精密度和耐用性明显提升,生产链逐步走向成熟,“公司发展更加从容了。”

据悉,为将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到应享企业,四川各地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政策的各类企业,“线上+线下”结合,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同时不断优化电子税务局“缓税一键申报”功能,构建“政策推送-在线办理-不来即享”的服务闭环,确保缓税“红包”精准抵达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四川省税务局减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四川省税务局将紧扣应缓尽缓工作目标,加强宣传辅导,优化税费服务,全面落实包括制造业缓缴税费政策在内的各项退税减税政策,打好税费支持政策组合拳。(吴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