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市玉蟾街道:常态监督检查确保灾后重建稳步推进

2022年04月15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泸县玉蟾街道2022年第一季度以案促改警教育工作会。罗燕摄
泸县玉蟾街道2022年第一季度以案促改警教育工作会。罗燕摄

针对泸州市泸县玉蟾街道“9·16”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中的重难点,玉蟾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各级工作决策部署,聚焦重建涉及的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内容,常态开展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正风肃纪,稳步推进灾后重建。

纪律挺在前,绷紧“责任弦”。成立玉蟾街道“9·16”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监督组,制发《玉蟾街道“9·16”地震灾后重建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监督重点、监督举措、纪律要求,划定红线、设定禁区;围绕科学重建、廉洁重建、节约重建纪律要求,完善监督机制,整合监督力量,从深开展恢复重建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打击和惩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筑牢纪律防线。

目标早严明,拉紧“进度条”。按照“可量化、合实际、能检验、有成效”要求,实施月清单、周计划工作机制,条块分明做好城镇、农村、聚居点恢复重建目标的细化、任务的分解、项目的管理;会同街道重建办、乡村振兴办、自然资源和规划所等部门,动态追踪恢复重建工作进度,采取提醒、发函、约谈等方式,督促重建过程中矛盾的化解、问题的解决等,全力推进重建进度。

监督贯全程,织密“廉洁网”。建立完善行政监督为主体、社会监督为补充、自我监督为基础的监督体制,严明“四个必查”重建纪律,畅通电话举报、信箱投诉、网络反馈、开门接访“四大”监督渠道;整合各村(社区)监委会主任力量,成立5个监督专班,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联合检查、通报+回访”方式,开展重建纪律监督检查12次,出通报2期,推进重建工程优质、高效、廉洁。

警示常提醒,筑牢“反腐墙”。从深从实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通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聆听一个警示教育故事、参观一个警示教育展览馆、组织一次旁听庭审的“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确保恢复重建项目建设、招投标程序、资金管理使用、实施主体履职等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以“阳光重建”推进新居建设。( 罗燕 李寿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